公告版位

今天花了些時間在家務,趁早整理一下迎接過年,這是搬過來這一區的第一個年,周遭的景緻也一直在變,空地~打好地基~房子蓋起~遮蔽遠方的山~整天動的超大吊車到現在唯一看的到的是布幕,當初可以看見的景色已經完全不同,整理好了家務,也快要中午了,提議今天搭公車出去台中市區,也讓孩子練習一下「慢一點」的生活,每次出門都開車,都看不到到底經過了什麼地方,也不知道周邊的環境的變化,為了沒培養孩子對周邊環境的記憶與互動,搭公車和步行是必要的體驗,今天就從很久沒去的國立美術館開始台中的慢生活吧!

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去國美館看展覽,這次的展覽還不錯,有拍照的部分其實就在公共空間裡而已,也要尊重別人創作的辛苦,先去看一下旁邊的吉羊如意年畫特展吧!這個展的年畫運用了許多不同的方式製成,從熟悉的橡膠板、凸板、銘板、絹印、單板、數位板到其他沒有聽過的方式都有,從創作線條的粗細、細緻到畫風都有明顯的不同,有空的話可以再去看看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想著等一下要吃什麼,網路也沒看到什麼新的店名吸引我的注意,只是想要在接小孩回家的路上順便用餐,用地址和牛肉麵當關鍵字搜尋一下,還真的讓我找到一下巷子裡的店,也有知名部落客寫過食記,那就是它了,今天回家的路上去吃吃看。

只有帶手機,還是拍個大門留個記錄吧!這店真是在巷子裡的轉角,店名還真是長 『徐家牛肉麵水餃館』

文章標籤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有看到一位咖啡前輩的FB上留言著一家沒有名字的咖啡館新開張不久,突然撇見照片裡面有著熟悉的身影,當下就決定了要去看看這個地方,今天剛好出門辦事經過,也就順道繞進去看看這個隱身巷弄的小小咖啡店,因為沒有店名,也就不照店面,直接照吧台

IMAG9383.jpg

文章標籤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有安排露營的日子,總是會找些事來做,今天也不例外,晚晚才起來,想先去郵局寄一下包裹再去吃早餐,結果來的太早,假日是八點半才會開門好嗎!只好餓著肚子等到八點半寄完,幸好孩子都會自己找樂子,不致於太無聊

IMAG9319.jpg

文章標籤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週有事出不了門,星期天索性睡晚一點,倒也是一種樂趣,不過,總是待不住的想要出去走走,下午我們家的小妹跟同學有約,天啊!小二就開始這麼忙,以後該如何露營呢?是不是擔心太多了呢?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找個近又可以幾個小時內回家的活動做做,那⋯就去大湖走走好了,從東勢過去應該也佔不了多少時間,出發吧!先到以前會去買的馬那邦草莓農場,好久沒去了,倒是對那崎嶇的山路有著很深的印象,一路顛頗到山上的馬那邦山登山口附近,轉個彎就到了,這個地方入口的變化不大

文章標籤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與 荒野生存 Into The Wild 這部電影的相遇是從昨天的講座開始的,這是描述一個年輕人的冒險與遇難的故事,網路上也有小說被改編成電影,網路的截圖如下

螢幕快照 2015-01-17 上午11.00.48.png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每次出遊都花了一些時間在煮食,一直也想找個方法讓準備餐點輕鬆一點,當然就是要從可以冷藏,或是可以簡單加熱就食用的食材下手,滷味,當然就是首選,偶然在網路上知道一前曾經吃過的曾氏幸福滷味攤也推出網路商店了,趕緊去看看,東西還真不少,從網路搜尋曾氏幸福就可以看見他們的 FB 和 PCHOME 的網站

螢幕快照 2015-01-20 下午10.01.56 

文章標籤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週拜訪的那那布荷,其實是從去年就有的行程,一波幾折和預想不到的行程變化,去年一直很困擾,從開始的候補排在很後面,到確定可以成行,又臨時有變故需要在最後一週放棄,再因為颱風打亂行程延期而名額保留,更是從2014 跨到 2015 年後才成行,這中間的變化與三溫暖,印證了一句老話,確定是你的,終究是跑不掉的。

終於出發前往營地,還是一如以往的往清安豆腐街前進,朝著指標走一路上山,到達營地也不會很久

文章標籤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末剛好是孩子的生日,她從上上週就一直期待要有生日禮物,這次的生日派對也是瞞著她,直到甜點店門口才知道又來這個上次很喜歡地方,檸檬洋果子,這次幫她準備了一個六吋的草莓蛋糕,希望她喜歡,蛋糕上來了,只插一根蠟燭代表一下,本來阿姨要唱生日快樂歌的,她害羞不要,所以就由家人小小聲的唱生日快樂歌給她聽

IMAG8773.jpg

文章標籤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會買這個睡袋是因為要去武陵跨年,(可惜有事去不了了),本來看著天氣越來越冷,水氣也變多,很有機會遇到下霜或是下雪,原有的睡袋舒適溫度是10度,一般一千多公尺的高山還可以,如果是到更高山像是武陵或是福壽山就不夠,趁著有去新竹城隍廟吃飯,乾脆也到附近的撒野逛逛,沒想到一下去就被介紹這個睡袋,本來是想要買Nordisk的睡袋,可惜現在只剩小孩的,考慮再三,還是買大人的尺寸好了,在得知這個睡袋可以左右接之後,一整個就想要把它接起來,冬天這樣睡起來才舒服,但是,只剩下右開的,左開的都售完了,好可惜哦!

先來開個箱子,這次買兩個右開的,兩個一起寄過來,包裝的很仔細,只是,這個尺寸還真是「大」

文章標籤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