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今天想要再騎上去都會公園呢? 其實是今天早餐時先去挖了一個雷,心理總是覺得不舒服,才想乾脆上山去吹吹風,運動一下換個心情,吃一個早餐需要等超過50分鐘才送餐,也要自己去催才有,我想,這家店我應該沒有機會再進去了。

沿著福科路往上走,坡度似乎沒有西屯路來的陡直,來往車輛也比較少,不過,到了東大路後,仍然是要轉往西屯路上去,這裡的上坡距離就比較長了,一路騎的氣喘吁吁,腳也有些使不上力,應該是很久沒有訓練的關係了,再加上今天的風吹的強勁,騎乘是更是吃力,其實,這個坡並不難騎,以往的經驗是順順的踩就可以,這次竟然有點騎不上去,真害,體力也差太多了,不過幸好也是一路不落第地的踩踏到了都會公園門口,先來一張做個記錄

IMAG6999.jpeg

大門旁的美人樹開的茂盛

IMAG7002.jpeg

只有帶手機,勉強看一下了

IMAG7003.jpeg

裡面的種子日晷草原區,遊戲的人真不少

IMAG7004.jpeg

往賞月觀星區走,看到地上的昆蟲藝術,不知道這裡有沒有被列為地景藝術的參考對象,不過這和台北動物園的河馬比來,的確遜色許多

IMAG7005.jpeg

IMAG7006.jpeg

另一邊的草原也有人在野餐

IMAG7007.jpeg

還有位大哥在訓練狗追飛盤

IMAG7008_1.jpeg

假日表演廣場

IMAG7010.jpeg

生態湖

IMAG7011.jpeg

IMAG7013.jpeg

IMAG7014.jpeg

自行車道旁

IMAG7015.jpeg

旁邊的植物也不少

IMAG7019.jpeg

IMAG7020.jpeg

往植物觀賞區的入口

IMAG7021.jpeg

沿途還有許多的廣播系統

IMAG7022.jpeg

規劃良好的自行車道

IMAG7024.jpeg

後面往第二和第三彎道的指標上面還放了斑蝶的標示

IMAG7025.jpeg

IMAG7026.jpeg

林間也有鷺鷥的蹤影

IMAG7027.jpeg

IMAG7029.jpeg

導覽地圖

IMAG7030.jpeg

另一個生態池,每隔一段路,生態池旁都有涼亭讓人休息

IMAG7032.jpeg

生態池旁的路上還做了路障,不知道是造景還是為了做路障,人走在附近,還真有些危險

IMAG7033.jpeg

花了快一個小時在園區內逛,也只逛了半邊,這裡規劃的不錯,但是缺乏了讓人往前走的誘因,或許是這樣,這裡的利用率似乎也都偏低,今天也一直聽到廣播放送著,園區內不能放風箏,怕發生事故,這一片大草原和今天的強風,就這樣浪費了,可惜,這個離台中市中心不遠的公園,真是值得來走走,下次邀請孩子們一起來騎車好了。

 

後記:

附上台中都會公園的網址,留著日後參考一下,這裡可以做的活動很多,例如觀星、豐富的植物生態、鳥類、昆蟲以及地形的變化,都值得遊客來訪。

http://tcmp.cpami.gov.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Itemid=17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都會公園
    全站熱搜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