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FB上看到了文章分享 -- 成功不僅靠能力、更是靠毅力 ,拜讀後真是心有戚戚焉!

文章的大意是有個人在年輕時擁有豐裕的生活和美滿的人生,可是在一次的意外裡失去了一隻眼睛,後來在工作的時候,他的生活壓力讓他無法自怨自艾的過活,因為他沒有流淚、抱怨的權利,不做就沒有辦法照顧家人的生活,幾年後,他在公司裡受到重視和升到了一定的職位。
每個人在碰到挫折和意外時,都在想著別人的不對和為何這個不順遂降臨在身上,都沒有想過自己的問題在哪裡! 現在的社會重視自我的表述,可是過度的主張自我意識影響到對了周遭人、事的看法,不只有有偏差,傲慢也隨之油然而生,對挫折的接受與容忍度就較為不夠,自我反省的功夫也就沒有人要修鍊,畢竟指著人的錯比提出面對自己的改善方針要容易得多了,不是嗎? 為何不學學櫻花,花越大越向低處開,謙虛地讓人欣賞它的美。
 櫻花  
   
在人有退路的時候,衝刺、吃苦都不是普遍的美德,唯有在沒有退路的時候,吃苦才會變成吃補,才能以今日之我來勝過昨日之我,更進一步做到征服挫折與決定自己的未來,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說來簡單做來難。人的成功是靠毅力而不是能力,只有不斷的接受挑戰,才能擁有智慧,所有痛苦的過程都是為了養成處變不驚的能力,所有的工作都有他的"眉角",只有親身經歷過了才會懂,才會進到身體的記憶裡,就像 "阿亮" 說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小徑  
 

在職場上常常聽到誰做得不好長官也大小眼的維護或是誰的機運很好,對此種情況,只要自己的心是平靜的,何苦要庸人自擾呢? 多做也是要學到功夫,對得起自己的內心,只要繼續往前走,我想會有機會找到人生的路,勇敢的站出來承擔事情,平心靜氣的面對它、處理它,成功之中道應該就在不遠處! 登山健行亦然,只要往上走踏出一步,回程的距離也就有那一步,何來通往目的地的捷徑呢! 只要找到路,就不怕路遙遠!

 

觀雲嶺遠眺    

平安喜樂 , 感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