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出差的回程的路上,經朋友介紹了三峽的阿婆壽司,因為離高速公路不遠,就很快地下去買了一盒回家想和家人分享,只是...壽司就在回公司後的加班中,不小心的被我完食,沒想到這也成為再與家人前往三峽的動力。

阿婆壽司三峽分店在三峽鎮和平路26)號,就在下高速公路後往復興路上看到的往老街招牌(好像有個陸橋),右轉向前就到了!

這次買了兩盒與家人分享後,就繼續前往茶山房肥皂體驗館,因為到的時間正好是中午,要等到下午一點才有體驗和導覽,只好草草參觀一下就往三峽老街前進,沒想到老街上也有另一個店面。

這是體驗館的入口

茶山房肥皂體驗館  

它的位置在白雞,還真是第一次知道有這種地名

地址

進門先見到的是茶山房對產品的堅持

 看板

美盛堂的歷史跟茶山房的緣由

歷史沿革  

往內看還有一隻肥皂神豬

肥皂神豬

由櫥窗向內望,清一色都是肥皂 .... 不然呢?

櫥窗   

另一個入口就是他們的浮水皂商標,不曉得這個是不是要算輔導級的商標 ^_^ ......  

浮水肥皂商標

旁邊的廁所提供了一個有趣的措施,釣烏龜,看我們家兩個小的有多高興就知道了,真是小朋友的福音呢!

釣肥皂烏龜 釣肥皂烏龜  

因為沒有導覽就匆匆結束前往老街,回程時看到了往長福橋的標誌,被"離老街最近的停車場"字樣所吸引,就停進去,走出來才發現要過一個橋,當下還犯嘀咕這樣叫近,沒想到上橋之後,被眼前的景象搞得啼笑皆非,這根本就是一個橋上的夜市,吃喝玩樂都有還有釣魚和賞魚的攤子。

陀螺定點表演,神乎其技

長福橋上 陀螺表演  

 還有套圈圈和投球九宮格,其他的就沒有照下來,還真是一個好玩的地方

套圈圈 投球九宮格  

由旁邊下外看,風景也是挺有趣的

橋上 賞魚亭  

 再往前走,就看到老街的廟,埕前依然人聲鼎沸

老街 廟  

旁邊有許多的店家,我們先試了一下牛角麵包,各種口味都有,先買了原味打打牙祭

牛角冰淇淋 

旁邊的醬菜坊似乎也有滄桑的歷史

三角湧 醬菜鋪醬菜鋪 

路旁往三角湧的老街旁也有賣寄居蟹

寄居蟹

老街到了,先看到的是派出所,想必老街的治安應該是不錯,二樓有個小平台供導覽及鳥瞰使用

老街  

先看到的店就是每到風景區必見的麵茶,想當然爾的要嚐嚐鮮囉! 叫了一碗杏仁茶和蓮藕茶試試,還不賴!

   手工麵茶

內用時一直找不到湯匙,原來在這個碗內

福

裡面的人也正忙進忙出的張羅客人要的東西

麵茶  

吃飽了向前走,仍免不了要再見識一下牛角麵包的魅力,各式各樣的口味都有

牛角 康喜宣

吃完甜食後就要喝個茶水,這個飲料店也真是了解人的需求啊!

茶  

抬頭看了看天空,真是好天氣,好像下周天氣會有變化

老街

另一家金牛角,口味又與其他的不同

金牛角  

竟然這裡也有茶山房,剛剛可能沒有做足功課,不知道這裡也有一間店,剛剛沒有體驗的做肥皂課程,這裡也可以體驗看看!

茶山房

挑起肥皂擔要去叫賣了

茶山房 挑擔叫賣

挑擔

沿街叫賣,手甩著鈴鐺吸引客人的注意,古味十足!

 挑擔  

這是肥皂,不是餅乾,看了看他們家的肥皂,主打中性不傷肌膚,也帶了幾塊回家試試看!

肥皂 肥皂  

穿過了走廊,看到長長的人龍,好奇看了一下,原來是經典美食,豬血糕 (滴燴桂),老闆取的名字真有趣

拱型廊道

熱情的老闆,邊解釋吃法和問客人的口味,手上也沒閒下來

 三角豬血糕

因為這裡整個三峽地區被稱作三角湧,因為聽起來像三角形,所以老闆將豬血糕成三角形,也呼應三峽人的熱情!

三角豬血糕

往前到盡頭時也有一間人氣滷味,人多就沒有坐下來試試看了

滷味攤  

還有這個麥芽糖,也是人氣很旺,只是甜食現在不太敢吃,就讓給別人嘗鮮囉!

麥芽糖  

一路走來有看到程式規劃、維護老街的用心,舉凡歷史簡介、名產和名勝,都做成了鐵蓋,讓過往的旅客能從腳下發現老街文化的枝微末節

三峽老街

老街簡介  

溝蓋

 溝蓋  

不可缺少的古井,提供了以前居民的水源供給,上面的牌子寫著由清朝到現在都還有活水,果然歷史悠久

水井 

逛完了老街,轉回廟裡參拜一下

  廟內

信徒們在內殿祈求身體健康、闔家平安,中國人相信的香煙裊裊向上能讓上蒼看到信徒們的祈求,這個風俗到現在仍然是沒有改變

香煙裊裊

或站或跪,祈求上蒼保佑

祈求

廟內的獅子仍然盡職的守護

殿內    

其實在台灣老街的文化保存,有許多的文史工作者和導覽員默默的努力著,要離去前看見了警局的樓上有導覽在作介紹,因為天氣有點熱,就沒有上去聽一下,如果有機會的話,除了更了解當地的歷史由來之外,也要給他們鼓勵,文字是給有心的人欣賞並流傳,語言才是通往記憶的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