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繁重的工作,壓的人喘不過氣來,為什麼有的人還能夠默默的承受每一個不公平的對待,工作來了就做?其實,也沒什麼,只要不把它當一回事,那它就是每天的養分,年輕不去學著接受不公平,那到老了不就怨天尤人。

現在這個打團體戰的年代,將自我的身段提高無疑是將自己推向了另一個高塔,沒有人需要接受別人的身段與排頭,因為工作階級的承擔是空虛的,因為願意而承擔才是滿盈的,一味的接受沒有加入自我學習,到頭來不就是讓自己空轉、自認懷才不遇或是在自己的營造的氛圍中無法自拔,在工作中,我們都會遇到不喜歡的工作,如何能夠將不喜歡轉變成歡喜做、甘願受,如何能夠自我設定一個小小的目標去達成,讓小小的因成就一個緣呢?

分享一個在靜思語看到的幾句話,「因」是種子,「緣」是周圍環境的成就,一顆種子種在好的土壤裏,很快就能成長;倘若缺少陽光、空氣、水,生長條件艱困,種子仍有機會萌芽,但能否茁壯則取決於周圍的好緣。

追根究柢來看為什麼不能存歡喜心,是不是因為自己願不願意去 "捨",因為 "不捨" 所以沒有辦法 "得"並歡喜的驅使自己向另一個目標前進,或是不知足於上天給的功課,去把握這個因緣,誠實的修行。人生本來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如果盡了力後,也沒法做好,那可能是因緣未到無法成事,只能期待下一次的圓滿,放下這個無奈繼續下一個挑戰,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所謂山不轉路轉,凡是盡心盡責,因緣未到時,明白清楚的認知現實,放下無奈並改變心態與觀念。

換個角度來看,能付出就能多承擔,道心清淨,心存真誠,不論是在思想與觀念都能精進,以智慧看待世事,能夠由個人的修行、付出成就承擔的能力,這也是莫大的福氣,也才有機會成就上人說的 [ 常樂柔和忍辱法, 安住慈悲喜捨中; 福田在心, 悟者無求, 為善在人, 能者不難。] 

感恩,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