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星期的忙碌,腦子裡也裝了不少的垃圾,星期五的晚上傳來要去露營的訊息,哇!可以趁著這個機會放鬆一下,清一清頭腦裡的垃圾也讓目光移向綠色的草地,就這樣,出發到離家不遠的新社去了。

這次的地點是布拉姆田莊,一個有機、自然環保的露營區,場地不大,生態樣貌卻十分豐富,周邊的蔬果種植也都是採自然生態循環的方式耕作,農場主人的堅持與重視生態平衡讓這個地方有不同於其他地方的生命力,也因此培養出有機食物愛好者的族群,藉由有機耕作與銷售的結合,讓客戶與下一代能夠藉由食物的傳遞更接近大自然,除了讓客戶能更認識這些有機食物對自己的幫助,也更有心的想要讓食用者能夠進一步交流回歸古早農庄的氣氛,務農時呼朋引伴的幫忙,收成時不吝於分享,建立出不同於一般買賣關係的社群;此外,他們也進一步結合其他農友,分享自產自銷的渠道,讓更多的好東西分享出去也可進一步推廣有機種植與養殖,為下一代帶來更多的健康,真是值得贊許的勇氣與堅持。

這是間沒有招牌的露營區,雖然途中有看到看板,還是得先找到隔壁的民宿才行,門口的玉米田一片青翠,玉米穗尚未飽實

DSC_0010 (複製)  

露營區的廣場,今天只有七頂帳棚

DSC_0009 (複製)  

入口處推到一旁的營業時間,看起來也沒有在用了

DSC_0018 (複製)  

近傍晚的農舍主人家,透出的黃燈讓人放鬆了心情

DSC_0008 (複製)  

入夜後的燈光剛好照在帳棚上,給了我們額外的照明,這時的 Adisi 黃蝶格外的亮眼

DSC_0028 (複製)  

夜深了,坐在焚火台旁聊聊天,泡泡茶倒也挺愜意的,今天的炭火特別旺,也帶來了溫暖

DSC_0035 (複製)  

臨睡前看看前方的友帳,搭在樹下也挺有趣的,下次或許也可以試一下,但是對喜歡不插電露營的我,只用營燈似乎有點不太安全呢!

DSC_0041 (複製)  

臨睡前去了一下大家都會有興趣的地方,夜晚看來,還挺有氣氛的呢!

DSC_0061 (複製)  

盥洗室外的廢棄露營車

DSC_0057 (複製)  

盥洗室旁也有吹風機,雖然是簡單的檯子,該有的也都供應了

DSC_0054 (複製)

男廁是用布帷檔出來的,真是有趣又自然

DSC_0055 (複製)  

隔天一早就被友帳的活動吵醒,沒有睡到自然醒真是可惜,走到遠方照一下帳棚,白天看又是不同的味道。

DSC_0074 (複製)  

吃完早飯後到處走走,隔壁有養馬耶!

DSC_0073 (複製)DSC_0092 (複製)  

稍後田莊主人把他們放出來吃飯,看到他們到處吃草,小朋友們也高興的一直跟著馬走

DSC_0126 (複製)

馬兒的飼料準備好以後就被移到帳棚旁餵食,方便等一下戴上馬轡,也習慣一下環境

DSC_0139 (複製) DSC_0144 (複製)

你在看我嗎?

DSC_0147 (複製)

 

聽說這隻是種馬,脾氣不太好

DSC_0204 (複製)  DSC_0221 (複製) DSC_0222 (複製)

戴上馬鞍,待會兒就可以載小朋友走一下囉

 

DSC_0230 (複製)  

馬兒也跑到家禽區去吃草

DSC_0130 (複製)

雞、鴨、鵝,吃的好不高興

DSC_0132 (複製)

還有一隻豬呢 

DSC_0133 (複製) DSC_0135 (複製)

田莊主人稍後拿了玉米皮混著飼料給動物吃

DSC_0232 (複製)  

裡面的狗也很有精神的顧家,可惜美中不足的是這隻小黑在我的袋子上尿尿作記號,讓我洗了快十次還洗不掉那個狗尿味,以後出門真是應該要去找個架子放上去,才不會發生慘劇。

DSC_0100 (複製) DSC_0105 (複製) DSC_0156 (複製) DSC_0174 (複製)  

看完了動物,就隨性散步一下,剛好走到人家家裡去,也參觀了香菇養殖場,現代化的設備讓搬運更容易

DSC_0185 (複製) DSC_0188 (複製) DSC_0192 (複製) DSC_0195 (複製)  

這次買了剛剛摘下的濕香菇,也與老闆娘聊了一會兒,在請老闆娘將香菇送到田莊時,才聽老闆娘說到,她小時候就是從布拉姆田莊嫁出去的,可惜家道中落,房子被賣掉了,才有現在努力經營的田莊。

再往前走,眺望到的是美麗的山谷,心情大好

DSC_0184 (複製)

路旁的浦公英,彷彿一吹就散開

DSC_0187 (複製)  

回來到主人房舍冰箱拿東西,剛好看到有隻貓躲在櫃子上,順手就照了張像,不注意看還以為是裝飾品

DSC_0256 (複製)

開講桌及竹編飾品

DSC_0258 (複製)  

最後,再回顧一下場內的風景,稱不上是大氣可也是五臟俱全,花草動物都有,真是佩服呢。

DSC_0118 (複製)

DSC_0119 (複製)  

剛好看到小朋友爬到樹上,這景象在都市裡也不容易發生,把握當下吧

DSC_0013 (複製)  

這次的露營,除了近距離與動物接觸以外還有蒼蠅,問了一下,原來是有機肥惹的禍,可是這也是另一種生態循環,只是數量多的有點驚人,也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改善這個小小的瑕疵,這會讓許多人卻步的,希望他們能有更多的朋友加入自然生態循環的保護與發展,讓下一代能吃到健康的食物,平安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