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週末都會想著要去那裡露營,本週選的地點是在顏氏牧場,因為上次有機會去逛過一次,依稀還記得草原很大,也有牛吃草的畫面,因為當時還沒有開始露營,所以也沒有特別關心營地狀況,這次因為天氣預報整個週末都是放晴,就放膽選了顏氏牧場的草地區,下午到達營地後才發現好多頂帳棚,當下覺得不妙,果然到了晚上就一路被吵到半夜,品質並不好。

先紮營以後才發現遠方有認識的朋友,過去聊了一下才發現他們星期五就到了,提早到果然是對的,可以佔到的位置也比較好,後來算了算,他們有高達十個家庭的朋友聚會,需要很大的空間才夠活動。

DSC_0002 (複製)  

這次出動客廳帳,搭完之後退後一看,還真的覺得把兩頂連起來的感覺比一個帳棚孤零零的好看多了;到了隔天早上有一位台南來的朋友過來詢問整組的價格,還小小的稱讚了這兩頂帳棚,真是讓人虛榮心大大滿足呢  

DSC_0003 (複製)  

這次也出動了焚火台來開箱使用,這次的目的是要試一下只有烤火的狀態它會不會變形,在烤火前,小朋友也很賣力的找了樹枝,拿鋸子鋸成小一點的樹枝,等一下比較比較容易添加柴火

 

DSC_0012 (複製) DSC_0013 (複製) 

加了一晚的柴火之後,真是讓人滿意,尤其是旁邊的手把,一點也不燙,可以直接移動整個焚火台不需要手套,烤肉架的架設也是相對容易,還可以留空間讓人從旁邊加柴火;因為露營的人數不多,所以只有買 M 號的焚火台,看了朋友的 L 號,真是小巫見大巫,在烤火傳熱的效能上,也是略遜 L 號一籌,有要入手焚火台的朋友,直接衝L號的吧!

DSC_0016 (複製) DSC_0052 (複製)  

晚餐也在很有氣氛的瓦斯燈照明下結束,因為有點餓,所以在大家還沒煮好之前,我們就先吃飽了,對大家真是抱歉 

DSC_0020 (複製)     

吃完自家晚餐後,小朋友們就一直圍著烤肉區,等著大廚變東西出來,算一算竟然也待在同一個地方超過兩個小時囉,小孩的胃真是無底洞,一直吃到睡覺前才停口,也真是謝謝大廚的耐心,一直出菜。

 DSC_0039 (複製)  

看著遠方的友帳與人潮散去後天幕下的椅子,第二輪應該要開始了,過去串串門子囉!

DSC_0049 (複製)  

隔天一早,也是照慣例,搬出桌子放在外面享受陽光,後面就是大家交朋友的時間囉!

DSC_0058 (複製)  

清晨的陽光和藍藍的天空,讓人想要躺在草地上休息一下,多愜意的生活啊!

DSC_0056 (複製) DSC_0057 (複製)  

出來了,今天第一道曙光

DSC_0078 (複製)    

梳洗、吃完早餐後,得閒跟小孩往山上的步道信步走去,從一開始的大草原就讓人駐足不前,美景當前,夫復何求

DSC_0079 (複製) DSC_0081 (複製) DSC_0082 (複製) DSC_0085 (複製)  

走上斜坡之後,探險就從跨越鐵絲開始,一路往楓樹林前進

DSC_0090 (複製)  

首先到達的是樟樹林露營區,現在似乎已經沒有在使用了

DSC_0093 (複製) DSC_0098 (複製)  

草原旁邊有牛便便,才想著是不是會看到牛,迎面就來了一隻

DSC_0097 (複製) DSC_0102 (複製)  

看著牠一路吃過來,真不知道是要向牠問借過還是往回走算了,幸好,才一會兒牠就讓開路去吃旁邊的草了

 DSC_0117 (複製) DSC_0119 (複製) DSC_0123 (複製)  

看著牠走到旁邊之後,往上走也是一個要跨越鐵絲的牌子,應該是為了要防止牛走過去的吧!往前走就是一片竹林

DSC_0132 (複製)  

走了一會兒,爬上爬下的繞過小徑,終於也到了楓樹林營區的棧板,可以容納兩頂帳棚,離主要的露營區也有一段距離,應該會是很安靜的營地

DSC_0142 (複製)  

從棧板上望出去,都是楓葉,因為天氣不錯,凋零的楓樹顯得格外的有型,

DSC_0140 (複製) DSC_0147 (複製) DSC_0152 (複製) DSC_0175 (複製)  

欣賞完了楓葉,準備向前走,先拍了張林梢間的陽光,真是美極了。

DSC_0144 (複製)DSC_0163 (複製)

這麼美的地方,當然要來張全家福

DSC_0156 (複製)

看著楓葉與旁邊的綠葉,還真是反應出了季節變換的趣味

DSC_0158 (複製)  

孩子們撿拾了滿地的楓葉,正在驕傲的展示戰利品

 DSC_0180 (複製)  

再向前行就是回到露營區的方向

DSC_0186 (複製)

一整路都是蕨類的天下,從獨舞到雙人華爾茲,從排舞到在旁窺探等待邀請入場的捲蕨,都有著不同的風情,美不勝收的讓人駐足許久

DSC_0162 (複製)  DSC_0190 (複製) DSC_0193 (複製) DSC_0201 (複製) DSC_0206 (複製)  

走到靠近露營區前,剛好陽光撒下照在蘆葦上,金黃色的光芒,絢麗奪目

DSC_0211 (複製)  

回到了針葉林區也是星光露營區

DSC_0223 (複製)

從上方俯望大草原與遠處的山嵐,得此美景真是不虛此行

DSC_0226 (複製) DSC_0228 (複製)  

從星光露營區回營地小徑

DSC_0237 (複製)

往下回到大草原之際,又按下了快門,真是美的風景

DSC_0241 (複製) DSC_0243 (複製)  

回來以後,孩子們又到炭火台前集合等著新東西

  DSC_0247 (複製)

旁邊的小朋友用椰子葉做成了滑草板,倒也玩的不亦樂乎,真是有趣的童年呢

DSC_0249 (複製) DSC_0251 (複製) DSC_0252 (複製)  

不一會兒,有朋友帶小孩來聊天、探班,一伙人就玩起了旋風球和躲避球

DSC_0255 (複製) DSC_0265 (複製)DSC_0266 (複製)      DSC_0288 (複製)

這個小孩還玩到趴在地上,真是累攤了

DSC_0291 (複製) DSC_0292 (複製)  

坐在旁邊休息的時候,突然發現月亮還高掛在天空,很有趣的畫面

DSC_0269 (複製) DSC_0271 (複製)  

因為有點熱,走到上面帳棚區躲躲太陽,見著梅花的美,忍不住又多按了快門

DSC_0296 (複製) DSC_0297 (複製) DSC_0308 (複製)  

剛好也注意到了上方的蜘蛛網,看來獵物頗為豐盛呢,正好看到蜘蛛吐絲捲起獵物,真是上了一課

DSC_0301 (複製)

遮雨棚區的廁所

DSC_0303 (複製)

旁邊的造景讓人不覺得浴廁的突兀

DSC_0304 (複製)  

最後趁著回家前,再拍張家庭照

DSC_0311 (複製)

再來兩張跳跳版,大家都不協調的跳,真是可惜  

DSC_0315 (複製) DSC_0316 (複製)  

下午拔營前的隨意逛逛,也結交了幾個從彰化來的媽媽,從星期天下午才進場來看,看來應該是包場囉 ,聽說也是第一次就帶小孩來,決意要脫離電腦3C的魔掌,希望能成功。

就整體的設施來說,應有盡有,只有人數稍微多了一點,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的時候可以選偏僻一點的位置,保有寧靜的度假心情,期待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