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在網路上看到了台中市政府慶祝台中州廳竣工百年的活動,要以3D光影投射在台中市政府和演武場上,這樣的活動,我們很有興趣,星期五的傍晚草草吃完晚餐就出發去看光影藝術,趕到時音樂會已經結束,剛好趕上光影藝術開場,哈 哈,來的巧不如來的巧 

1913年竣工的台中州廳

IMAG5038.jpeg

IMAG5037.jpeg

IMAG5040.jpeg

IMAG5046.jpeg

IMAG5047.jpeg

 

IMAG5049.jpeg

IMAG5042.jpeg

IMAG5051.jpeg

IMAG5053.jpeg

這次的「臺中光影藝術節」活動,結合歷史與科技的元素,以光影投射輔以音效,讓這個「互動藝術」活了起來,雖然沒有感受到時光穿梭的衝擊,但是這個時間軸的推移卻是可以清楚的了解這百年來的演變,中間的圖案變化真是有趣,可惜這次的位置是在旁邊,中間的位置看的最清楚,應該會有更多的感動

IMAG5056.jpeg

IMAG5058.jpeg

IMAG5059.jpeg

IMAG5048.jpeg

IMAG5060.jpeg

IMAG5063.jpeg

曲終人散,相約下週再見演武場

IMAG5072.jpeg

IMAG5076.jpeg

旁邊的建築也圍起來,台中市役所,下次等白天再來附近走走,重新認識老市中心的風華

IMAG5069.jpeg

IMAG5070.jpeg

 

這次的活動共有三場

第一場 開幕場 「臺中州廳」:邀請交響樂團的演出,以「迎光音樂會」作為主題,象徵希望與傳承

18:30~21:00 本場將結合「MITSO台灣音樂人交響樂團」虛實共構演出,將臺中在地人文風情,百年發展願景用3D光雕技術投影至古蹟壁面,為沉睡已久的老建物注入新生命。


18:30 迎光音樂會-臺中州廳光燦百年之夜
19:10 築光臺中3D光雕秀
19:40 築光幻影秀
20:00 建築光影彩繪活動

 

第二場 「演武場」:將邀請道禾學校的雲門舞集師生合作,以「影舞者」作為特別演出舞碼,活動中展演「道禾六藝」茶道、古琴、弓道、劍道、書法、圍棋。

11/8(週五) & 11/9(週六)
18:30~21:00 光影互動故事「光戰史」結合「道禾六藝文化館」共同演出 ,師生以古琴與劍道表演展現演武場的歷史風華,故事主角影武者「光子」將穿梭時空,捍衛正義,擊敗黑暗勢力迎向光明。 


18:30 道禾樂集
19:10 劍道演藝
19:40 築光幻影秀-光戰史
20:00 建築光影彩繪活動

 

第三場 閉幕場 「臺中州廳」:將邀請交響樂團的演出,以「時光留聲機」為主題,將帶領大家回到懷舊的美好時光。

11/15(週五) & 11/16(週六)
18:30~21:00 本場將時間拉回50年代的臺中,以臺灣老歌為主題,溫情款款的聲音帶領大家回到懷舊的美好時光。光雕秀將結合「NTSO臺灣交響樂團」,將臺中在地的百年風情以3D光雕投影演出,營造震撼視聽的古蹟光影藝術晚會。 


18:30 時光留聲機-台灣老歌懷舊之夜
19:10 築光臺中3D光雕秀
19:40 築光幻影秀
20:00 建築光影彩繪活動

 

有興趣要知道光影內容的人,也可以上官網看看,資料來源: http://www.lutc.tw/works.aspx

 

補上一些資料,這兩個台中的古蹟都很有歷史意義,個人覺得可惜的是沒有在台中火車站也做個光雕藝術活動,這個車站也是台灣目前數一數二值得好好保存的古蹟 

 

台中州廳沿革   資料來源:http://www.lutc.tw/origin.aspx

臺中州廳1912年動工,1913年完成第一期,經歷四次擴建,於1934年完成現行規模,由日人森山松之助設計。臺中州廳管轄臺中縣市、彰化縣及南投縣等地,臺中市役所才是當時臺中市政府。二戰後,臺中市政府遷入現址辦公至今,而臺中州廳則被臺中市列為市定古蹟。列為古蹟的臺中州廳是喜愛建築遊客最愛的旅遊處,法式的建築將整體的州廳點綴的高貴而優雅,在現代與古典的優美外型衝擊下,是來臺中遊玩不可少的拍照景點。 

 

臺中刑務所演武場沿革   資料來源:http://www.lutc.tw/origin.aspx

臺中刑務所演武場已成臺中市僅存的日製時期武道館建築,設立之初是為了提供該時候臺中刑務所(今臺中監獄)的警察官、司務官練武之用,整體建築有濃厚的日本風味,立面仿木結構及壁柱飾樣,有大型的收脊瓦及博風板,曾在2006年發生火災,木造的屋頂、門窗、地板也都損毀,後來由臺中市文化局著手修復,2010年11月正式修復完成並開放民眾參觀,歷史原貌完整,極具保存價值。

 

最後附上一張節目表,靜待本週演武場的活動了。

 

visual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